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书店进军网络引争议 网友:早该转变经营思路

2013年08月23日 16:29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新华书店正式入驻京东开放平台。据了解,在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分店中,浙江新华书店以及四川新华书店率先上线。随着电子书的强势来袭,实体书店的生存问题一直是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此次新华书店与电商合作,能否使实体书店摆脱长久来的经营困境?

支持

近视500度:新华书店作为书店里的老字号,早就应该转变经营思路了,开设网店完全支持。

下雨天不打伞:网上购书既便宜又便捷,但有一点就是会买到盗版。新华书店凭借那么多年积攒下来的信誉度,一定会吸引到许多用户。在保留老客户的同时,也能通过网络平台培养起一批年轻消费群。

0707OOO:有些实体书店总在说转变经营模式,无外乎就是在自己的书店里腾出一些空间,卖点衍生品,或者引入咖啡吧。这些做法其实都是在隔靴搔痒,倒不如直接开个网店。

反对

你不懂我的懂不懂:开了网店还是在卖书,你看公交车上、地铁里,真拿着纸质书在看的还有几个,更多的人都是在看电子书。所以说不管书店开在哪,只要你卖的是纸质书,效果其实都是一样的。

海边的鸡蛋花:实体书店“触电”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个人真不太看好。当当网、卓越网做了那么多年,积攒了那么多客户,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再说卖的东西都是类似的,竞争得过吗?

建议

出版商在纽约:对于像新华书店这类的实体书店来说,在进驻电商平台后,一定要用好自己的品牌,学会自我宣传,并以此在短时间内打开市场。

发现者001号:我认为,实体书店在经营上一定要学会扬长避短。以“触电”为例,实体书店的优势就是图书资源,而劣势可能就是物流及配送服务,因此就要充分发挥长处,做好独家出售,并尽可能地弥补自己的不足。(记者 卢扬)

标签:网友 网络 地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