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靳尚谊:中国油画在世界上没地位

2013年07月22日 0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油画)没有国际地位!道理很简单,你的油画是跟人家学的,准确地讲,西方根本不了解中国。1979年的时候,西方连中国有油画、有美术教育都不知道。……中国艺术品价格的飞涨是不正常的,西方由19世纪末出现画廊,到后来出现拍卖行,经历了很长一段时期,而我们就经历了几年时间,由无到有,由油画无人问津到现在的天价,这是不正常的。而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就是,目前缺乏民间收藏的渐进历史和收藏阶层。西方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后,由企业家收藏,然后中产阶级收藏,他们是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艺术品价格是由低价逐渐到了现在的价格,这与经济发展是一样的,而中国没有这个,突然一下到这么高的价格,很不科学。”

——靳尚谊说“中国油画在世界上没地位”

【直面现实,承认不足,绝不是妄自菲薄。靳先生的实话,很多人可能不爱听。——续随子 点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