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院教授吕澎:想当艺术家无异于想当骗子

2013年08月21日 09:42
来源:人民网

近日,著名艺术评论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教授吕澎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段“愤世嫉俗”的言论,他说:“给各个美术学院毕业生一个建议:别想当一个艺术家,赶快去找一份工作挣钱养活自己和未来的家人。在今天这个时代,想当一个艺术家无异于想当一个骗子,或者无异于想死!”吕澎还给这条微博配了一张图:一个祭奠艺术的墓碑。

这条微博在一天不到的时间被转发了上千次,对不少正在兴冲冲地的准备要做一个艺术家的学子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盆冷水。面对这样的言论,支持者这样说,“吕老师说得好!忠言逆耳,话丑理端。”还有人认为吕彭教授把窗户纸给捅破了。而反对者说,“不敢苟同吕澎的骗子死人论,这不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和历史研究者该说的话,人的现在就是未来的历史 所以每个人都有权利珍惜和勇敢面对现在...所以现实一点现实主义一点,这是中国人最缺的”,还有人认为这话太误导人,“你知道有多少人活的跟行尸走肉一样,他们多羡慕我们这些有梦想的人 不管成或不成,因为有个梦想活着才有意思!”。

对“当今这个时代想当一个艺术家无异于想当一个骗子”的说法,是会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在愤怒之后,需要坐下来有话好好说,好好思考。(张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