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书展邀全球12时区作家与读者分享文学不眠夜

2013年08月17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邹瑞玥)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全球文学12时区16日晚在上海书展分会场思南公馆“文学之家”举行。从晚9点到次日晨9点,全球12个时区的诗人、作家通过现场交流或网络连线的方式,与读者分享一个文学不眠夜。

通宵与作家“车轮战”式的对话,显然是件颇耗体力的事,但深夜的会场依然人头攒动,交流踊跃。率先登场的中国诗人肖开愚和国际知名的年轻诗人卡明斯基,先后为现场的读者朗诵了自己的诗歌。

“我的第一首诗用家乡话念:请不要相信空气的浮力/辜负了头一次善意的渴望……”中国诗人肖开愚此番专程从美国赶来,朗诵完毕,他又与诗歌爱好者交流了他对诗歌的心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科勒姆·麦凯恩面前,摆着主办方准备的啤酒,作家与诗人、与读者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环境非常轻松。

据了解,“12时区”的创意源于去年上海国家文学周期间,英国年轻的小说家乔·邓索恩因为签证,没能在公开活动举行时赶到上海,于是他在自己的书房录了一段有趣的视频,送给上海的读者们。因此,今年主办方就想通过这种网络的方式,让那些没能亲身来到上海书展的国际文学家们,与上海读者来一次亲密接触。(完)

标签:作家 书展 文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