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政】《汉字》国际巡展在北京启动 将赴加拿大等国

2013年08月1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为弘扬中国汉字文化,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汉字》国际巡展启动仪式暨首都展开幕式和汉字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13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国内文化界和学术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国际巡展的展期为一个月。《汉字》国际巡展以中国文字发展史为主线,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呈现丰富的文物史料,生动全面展示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历程和汉字相关的各种艺术形式。展览旨在以汉字为载体与世界各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向世界各国人民介绍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中华文化。

启动仪式后,展览将于今年前往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和尼泊尔等国家展出,并将展开学术研讨等系列人文交流活动。该展还将于明后两年访问更多国家,为关注和喜爱中国文化和汉字艺术的各国公众提供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的新视野。(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