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奇·阿尔博姆新作《时光守护者》中文版在沪首发

2013年08月0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9日电 (高天齐 邹瑞玥)美国著名专栏作家,《相约星期二》作者米奇·阿尔博姆的新书《时光守护者》中文版近日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9日,该书在此间举行首发式。

新书发布会上,米奇·阿尔博姆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作中文版出版的祝贺。他透露,希望明年能再度造访中国,与中国的读者面对面交流、探讨。

《时光守护者》中文版译者吴正在首发式上表示,这是其翻译的米奇·阿尔博姆的三本书。他的作品故事的情节虽然简单,语法也并不复杂,却在其中设置了许多问题,含义深刻。

据介绍,《时光守护者》延续了米奇·阿尔博姆在《相约星期二》中探讨的“放慢脚步,珍惜时间”的主题,他在书中虚构了一个名为“时间之父”的人物。这个“时间之父”因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时钟而受到上帝严厉的惩罚,因为他居然敢度量时间——这上帝赐予人类的最好的礼物。

“时间之父”被囚禁于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里,年复一年地聆听那些来自地球人的哀告,这些哀告多是对于时间的需索无度,有的地球人甚至妄想让时间为他停驻。“时间之父”被这些哀告折磨得近乎崩溃,终于得到上帝的赦免,同时需要完成一项使命:携带着魔法沙漏到地球上启迪众生,昭示“时间”真正的意义。同时,上帝还指派给他两个伙伴,一个是因为失恋想自寻短见的少女萨拉,一个是希望依赖现代科技得到长生不老的年老富翁维克托,“时间之父”必须先拯救他们俩才能最终救赎自己。

作家陈村对该书的评价是:“写作中能站在时间的尽头往回看是很可贵的,米奇的这本书选取的故事不稀奇,但是他以碎片化的方式还原这些故事,把故事讲得令人神往。”(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