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受赞

2013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羊城晚报

2013年日本暑期档最受关注的电影是什么?宫崎骏的《起风了》。这是宫崎骏暌违五年的新作,今天开始正式在日本公映。据说,这是宫崎骏所有电影里,唯一一部连他自己观影时都忍不住落泪的作品。

《起风了》描述的是一名日本飞机设计师的生平故事。宫崎骏的作品向来以反战思想和哲学暗喻著称,这是他第一次执导根据真实历史而改编的传记类作品,因此,影片早早便受到日本国内外粉丝的关注。根据首批媒体观影的反响,宫崎骏并未对主人公持歌颂态度,而是着力于战争背景下一个普通青年“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困惑:怀着制作“最美丽飞机”梦想的少年,长大后却成为战斗机设计师。另外,影片还将不少笔墨放在了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中。吉卜力工作室表示:“或许仅仅定义为‘纯爱’并不是宫崎骏的本意,不过相信影片里的爱情确实能超越国境,令日本国内外的影迷感动。”

2008年,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一举创下日本全年票房总冠军。如今这部新作在高期待之后,仍然收获了媒体好口碑。不少日本记者都认为,《起风了》虽然完全没有体现宫崎骏擅长的幻想元素,却是他“最棒的作品”。 (余文)

余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