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悲鸿《奔马》作品真迹明亮相

2013年07月19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暨《中国珍邮——奔马》首发式将在穗举行

本报讯 (记者林琳 通讯员谢静)明日,为纪念徐悲鸿诞辰118周年、逝世60周年,以及《奔马》邮票发行35周年,弘扬自强不息的奔马精神,展现徐悲鸿奔马精神的永恒魅力,广东邮政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办了徐悲鸿《奔马》邮票发行35周年纪念活动。当日上午,“徐悲鸿《奔马》作品真迹展”将正式开幕,下午1时将举行《中国珍邮——奔马》纪念珍藏册首发仪式暨《奔马》系列邮品大师签售活动。

本次展览展出了徐悲鸿鲜为人知的两幅名作真迹《柏树马》和《赠陶麟书》,价值分别高达2400万元和1800万元,由徐悲鸿长孙徐小阳先生亲自珍藏。徐悲鸿的绘画作品尤其以马为主题的画作更是在拍卖市场屡创新高。其中,《春山十骏图》拍卖价格高达1亿多元,问鼎奔马主题绘画作品最高价;《秋风立马图》拍出3000多万元。

1978年5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奔马》邮票及小型张,将徐悲鸿11幅最具代表的奔马画作精彩地呈现在“国家名片”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