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堂刮起最炫民族风

2013年07月19日 03: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中山公园音乐堂正在举行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即将迎来一波民族艺术演出高潮,其中包括9场民乐音乐会、9场传统戏曲演出,占全部66场演出的四分之一,这个比例创历届之最。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些演出,感受中国传统音乐与戏曲的多个侧面。

传统文化一直是“打开艺术之门”重头戏之一,今年的“华夏瑰宝”板块包含了18场中国传统文化演出,推出了琵琶、二胡、古琴、笛箫、古筝、打击乐、民乐大乐队等9场民乐音乐会,京剧、昆曲、评剧、曲剧、河北梆子等9场传统戏曲演出,以及1个京剧夏令营、1场京剧讲座。笛箫名家张维良、古筝名家王中山、琵琶名家吴玉霞、二胡名家宋飞将加盟演出。

7月17日,古琴演奏家李凤云和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夫妇俩,在音乐堂演出了“诗情‘话’意 琴韵箫声”音乐会。图为演出前,王建欣向大家展示宋代古琴“南风”。本报记者 方非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