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座墓出土一批

2013年07月12日 05:06
来源:长江日报

···随州叶家山古墓群发掘追踪···

叶家山墓地向参观者开放

3座墓出土一批

古代冷兵器

本报讯(记者刘斌 黄征)昨日17时左右,叶家山墓地的最大墓葬M111,文物已经被塑料盖上,另外3座墓二层台上的所有文物则全部揭开“盖头”。

3座墓出土了一批古代冷兵器,有矛、盾、戈、戟等。在M126号墓室中,记者看到,一件件兵器露出真容,但只有金属部分,木柄可能已经腐烂。

随州市博物馆副馆长项章说:“从这些兵器初步判断,M126墓的主人生前可能是一名武将,或是爱好兵器的曾国贵族。M28号大墓除了有矛、戈、戟,还出土了十几块盾牌,墓室左侧还有两只战车的车轮。”

叶家山墓地考古发掘总领队黄凤春告诉记者,M28墓的主人很可能是曾国的军事统领或高级武官。

据悉,截至昨日,叶家山墓地每个墓的随葬品已基本清理完毕,墓主人的棺椁仍在进一步发掘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