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程志强拜姚奠中为师

2013年07月1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以尚德、尚文为理想,尤其是对国学和书艺酷爱有加,特别是以姚先生为人生楷模。拜姚先生为师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程志强说。 王燕君 摄

中新网太原7月10日电 (王燕君)“我以尚德、尚文为理想,尤其是对国学和书艺酷爱有加,特别是以姚先生为人生楷模。拜姚先生为师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程志强10日对记者说。

姚奠中,山西大学教授,是蜚声海外、百岁高龄、年高功勋的学界泰斗。是民主革命先驱、国学大师章太炎万年招收的七名研究生之一,是章太炎唯一健在的关门弟子。

“我从20岁开始写书法,之后进入部队,就晚上练习,把周围所有的报纸都拿来练习。现在退了,又继续钻研书法、国学,信念是不能忘的”,程志强说,能够拜姚先生这么一个德高望重的大师是自己最大的梦想。

此前,程志强在姚奠中的太原寓所举行了拜师仪式,并拿出自己写的字“堂堂正正”、“龙马精神”等让师傅姚奠中指导,“我从学前班的进度开始和姚先生学习”,程志强说。

姚奠中博学多才,其诗、书、画、印为人所重,誉为“四绝”;楷、行、草、隶等诸体皆精。2009年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第三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姚奠中被中国著名学者周汝昌称为通儒。

程志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玉泉山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