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文化综艺节目《汉字英雄》将播出

2013年07月09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 (记者 陈静)基于传承汉字文化传统设计的大型文化综艺节目——《汉字英雄》即将在中国的卫视频道播出。

由河南卫视与某网站联手打造的《汉字英雄》意在为7到17岁的适龄少儿打造展示自己掌握汉字水平和个性的机会和舞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以智慧与勇气勇闯“汉字十三宫”,竞逐“汉字英雄”的称号。

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全新原创、没有引进版权的节目。据披露,高晓松、于丹、张颐武受邀成为评委嘉宾。

9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在《汉字英雄》的舞台上,出现不少亮点突出的选手,还频现着汉服“穿越”选手。美丽的女孩商妤墨一身优雅汉服宛如古代少女,,现场用古文准确贴切地介绍自己,兰心蕙质令人赞叹;连男选手也不示弱,帅气小男生王泽宇同样汉服登场,精通文言文的王泽宇,被称为“文言帝”。

《汉字英雄》节目主持人马东表示,这个以孩子为主角的节目,在今年歌唱类节目扎堆的电视荧屏中颇为打眼,引发人们对汉字传统、亲子关系、少儿教育等问题的思考。该节目打造了一个属于孩子的寓教于乐的平台。

标签:节目 综艺 播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