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齐白石画作拍出8050万

2013年07月08日 06:56
来源:解放日报

齐白石《高立千年》。

(资料)

据新华社上海7月7日专电 (记者 孙丽萍)江南艺术重镇朵云轩2013年春拍在6日举行的首日拍卖成交 “井喷”,成交额达到3.8亿元。压阵的齐白石的松鹰图巨作《高立千年》更是从底价2800万元起拍,获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7000万元的天价“落槌”,加上15%的佣金,总价达到8050万元,创下今年单件中国书画拍卖的最高纪录。

朵云轩首日拍卖会上,还有三件艺术品拍价逾千万元。张大千的经典之作 《晚山看云》6日轻松拍出2500万元的价格。此外,徐悲鸿《康南海六十行乐图》以1400万元成交,王铎行书卷 (绫本手卷)也以1300万元落槌。

业内人士指出,齐白石的罕见巨作以8000多万元成交,一举超越了此前中国嘉德春拍中张大千工笔《红拂女》创下的7130万元。齐白石画作此前曾曝出4.2亿元的成交天价。收藏界人士分析指出,艺术品投资重新受到关注,而恰逢国内拍卖市场上的艺术品价格经历“下跌”“挤水分”之后趋向合理,受到公众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