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武林高手聚丽江以武会友 复兴民间传统武术

2013年07月0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7月2日电 (记者 顾一航)云南省武术协会2日发布,2013年中国·丽江首届国际民间传统武术文化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云南丽江举行。数千名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武林高手”将以武会友,交流切磋武艺的同时,对中华武术做进一步挖掘、整理、传承、弘扬,掀民间传统武术文化复兴大潮。

此次活动为期5天,国内33个门派及上百个拳种将设立参赛,近3000名武术人士届时将展示各路武术文化精髓。其中,澳门、香港体育联合会代表队以及台湾地区民间武术代表队也将参赛。

此外,各传统武术门派掌门人、主要传承人及国内外中华武术大师,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越南、新加坡、瑞士、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科索沃、法国等十余个国家的数十万海内外武术爱好者都将参会观摩。

大会组委会介绍,武术文化节在发展国家段位制考核和武术套路竞技的同时,将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积极挖掘、整理、保护、弘扬一批散落民间的、原汁原味的、需要更多人关注的传统拳法和技能,营造中华民族“大武术”文化氛围。

云南省丽江市体育局副局长胡建英表示,本次活动将敞开大门,不计门派、不分拳种,百花齐放,展示和挖掘传统武术文化。

“武术的真功蕴藏在民间。”胡建英说:“此次活动定位于‘民间传统武术文化’,意在通过搭建各路‘武林人士’的交流平台,挖掘民间传统武术文化之精髓,全面掀起中华武术文化复兴大潮。”

云南省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银表示,此次武术文化节在丽江举办,将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融入丽江丰富民族文化当中,为丽江文化注入新元素,也进一步丰富了丽江文化内涵。(完)

标签:武术 丽江 武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