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间资本打造的乌克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在上海亮相

2013年06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 许婧)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谢军27日在上海宣布,一个专门介绍乌克兰文化艺术作品的乌克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在上海诞生。

当天,乌克兰兰华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与上海英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下合约,共同打造这个旨在促进中乌文化交流的平台。

谢军表示,这个集推介、交流、展示、展演为一体的乌克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于今年8月24日与上海市民见面,并举行郑人刚“乌克兰情书”新书发布会,通过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乌克兰及其历史文化。

乌克兰的油画、芭蕾、舞蹈和音乐等均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文豪果戈里是从乌克兰走向世界,乌克兰也是托尔斯泰名著《复活》的历史舞台;影响中国几代人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是乌克兰人。乌克兰还拥有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基辅,以及950年历史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等。

上海英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国泉说,作为民间资本创办跨国界的文化交流中心,是希望以民间交流形式,促进民族文化与国际间各类文化的交流交融,实现人类文化遗产的共享。

乌克兰兰华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尤里称,即将开幕的交流中心将聚集乌克兰顶级绘画、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并将中国文化带入乌克兰;同时展示和供参观者体验具有乌克兰风味的婚礼婚俗。

据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共同组织和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以助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各自的文化和艺术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