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摩归去》揭林徽因面纱

2013年06月20日 02:56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吴静)很多人认为一个精致优雅的女人应是身着盛装,衣鬓生香,在酒会上倾城一笑,或是一袭长裙,坐在幽暗的咖啡馆里品着醇香的咖啡。6月21、22日,在一个仲夏之夜走进宁谧的武汉剧院,品《志摩归去》,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如何饰演完美女人——林徽因。

这部获得了我国戏剧剧本创作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的《志摩归去》,蕴含着严肃的思考和悲剧的诗情。剧情讽刺、荒诞却真实。编剧赵耀民从一开始就撕下了蒙在“新月派诗人”徐志摩以及陆小曼、林徽因头上的浪漫面纱,势必让所有被《人间四月天》洗了脑的小资观众大失所望,而让那些对“浪漫”底下的东西更感兴趣的观众大呼过瘾。有的网友看完此剧后称“完美女人不好当”。

票务:82802188/82803288

标签:志摩 林徽 归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