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中山陵百余幅照片在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展出

2013年05月2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9日电 (程景伟 曾舒慧)29日下午,由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与南京孙中山纪念馆联合主办的《中山陵——不朽的经典图片展》在孙中山大元帅府开幕,展出以南京中山陵为题材的百余幅照片,以纪念孙中山奉安84周年。

《中山陵——不朽的经典图片展》分为“蜚声中外的设计制造”、“中西合璧的陵墓建筑”、“形神兼备的纪念空间”三个部分,重新解读了南京中山陵的建筑特色和人文内涵,突出反映了南京中山陵的中西建筑理念及建筑风格以及在近现代建筑界产生的深远影响。

中山陵是伟大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长眠之地,它位于南京城东紫金山南麓,占地8万余平方米,气势恢弘、庄严肃穆。南京孙中山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称,“一座中山陵,半部民国史”,巍巍钟山上的中山陵是民国建筑的经典之作。

该负责人称,目前南京孙中山纪念馆与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交流和合作密切,尤其在合作办展方面成效卓著,接下来将联手在中山陵举行孙中山与美国华侨等内容的展览,共同为传承中山思想、弘扬中山精神而努力。

同日,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还与西安大唐市博物馆联合举行《中国最早的蒙太奇——陕西皮影文物展》开幕式。(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