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强参观“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

2013年05月1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在中国旅美著名油画家李自健的陪同下参观“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

李自健向周强介绍作品的创作心得。

李自健向周强介绍作品的创作心得。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12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在这里举办的“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

在中国旅美油画家李自健的陪同下,周强饶有兴致地参观画展。在参观过程中,他对李自健在油画探索实践过程中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为他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能够承担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最终实现文化强国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自2010年4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序幕,三年多来,这项公益性的油画大型巡展已经走过了海峡两岸23个主要城市,所到之处,这项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与时代意义的油画个展将“人性与爱·和谐世界”的主题生动地渗透在巡展中,受到了当地社会广泛的关注与欢迎,所展之地,屡次创下个展参观人数与画展规模的历史记录。人们称赞他是一位一位用绘画艺术传递爱、传递真善美的文化使者。

李自健,这位曾经因为创作《南京大屠杀》巨幅历史油画而蜚声海内外的中国旅美著名画家,在走完三年祖国巡展历程之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这座中华文化的圣殿,用269幅油画作品组成的大型个展阵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首都广大观众做一次完整的展出汇报,奏响了“人性与爱祖国巡展”的最强音,同时也为历时3年的祖国巡展画上完美句号。(完)

标签:油画 巡展 个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