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讯:江青拍摄毛泽东坐像34万成交 吴作人作品拍8千万

2013年05月13日 09:28
来源:人民网

江青于1961年拍摄的毛泽东在庐山坐像

江青于1961年拍摄的毛泽东在庐山坐像

江青拍摄的毛泽东坐像拍得34万元

华辰2013春季拍卖会影像专场近日在京举行,江青作品《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照片,以34万元价格成交。【详细】

吴作人《战地黄花分外香》

吴作人《战地黄花分外香》

吴作人作品拍出8050万 创个人纪录

中国嘉德2013春季拍卖会10日在京举槌。吴作人博物馆级巨作《战地黄花分外香》以8050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画家本人拍场纪录。

《战地黄花分外香》亮相于当日下午举行的“二十世纪中国早期油画家”专场。当拍卖师报出4800万起拍价后,立刻有数位买家频频举牌,经20余轮激烈竞价,该画最终以8050万元高价成交,创出今春油画板块首个高价,同时也创出吴作人个人作品新纪录。【详细】

齐白石《荷花鸳鸯图》以477万高价拍出

华辰2013春季拍卖会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拍卖,本次拍卖会共拍出三件作品超过400万,而齐白石的《荷花鸳鸯图》以4772500元成为本次春拍的最高价作品。

据悉,此次华辰2013春季拍卖共推出包括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影像、苏绣5个项目共计10个专场,今日影像专场拍卖结束后,所有的拍卖也全部结束。工作人员透露,由80张照片组成的《日本从军写真班——甲午中日海战写真摄影相册》以1092500元成为影像专场的最高价作品。【详细】

曾国藩手书230万成交 超估价20倍

记者11日从中国嘉德获悉,首次现身拍场的曾国藩手书家训以230万元人民币成交。

《曾国藩家书》家喻户晓,而曾国藩亲笔书写的手稿却并不多见,此番首次亮相嘉德春拍“古籍善本”专场备受关注。起拍价仅为10万元的此件拍品,经过近20余次激烈竞价后,以估价20余倍的价格230万元成交。与曾氏家训一同出现的,还有曾国藩写给曾国荃的130页家书,最终以356.5万元成交,高出估价4倍有余。【详细】

鲁迅一页手稿拍出690万元

6分钟,54轮,690万元!在10日晚举槌的中国嘉德春拍古籍善本专场,此前备受关注的鲁迅手书《古小说钩沉》一页手稿,最终以11.5倍于起拍价的690万元,被号牌为1000号的先生收入囊中。

由于该份手稿属于国家一级文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国有文物收藏单位对这件拍品具有优先购买权。也就是说,如果7日内没有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行使优先购买权,1000号才能确认这件拍品归他所有。【详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