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民大学旧址已列入首批历史建筑推荐名录

2013年05月11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梦建)信息时报自去年8月30日报道“广东首所民办大学要拆?”一事后,持续对国民大学旧址的保护进行跟踪报道,继国民大学惠福西路校址终于从拆迁公告名单中出列后,近日时报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局名城处获悉,广东首所民办大学暨广东国民大学旧址惠福西路145号已被纳入《广州市历史建筑(第一批)推荐名录中》,而多宝路39号也将继续聘请文保专家现场勘查考证,以确定保护方向。

广州市规划局名城处处长杜柄周表示,经过名城处组织专家的多次论证和考据,惠福西路145号的校址正立面较有特色,基本保持了建校时的原貌,但内部结构曾有改变,主题建筑北段已拆除。而国民大学保留着非常详实的历史资料,并具备多个唯一性和历史性。对此,规划局将其列入第一批历史建筑推荐名录中。

昨日,国民大学老校友们找到本报记者,在欣慰母校终于不用被拆并且即将获得名分的同时,民大老校友表示,即将寻找同时期在广东办学的其他大学校友,一齐征集历史资料,为兴建国民大学博物馆做准备。“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能够找到有识青年,或者拜托政府帮我们完成这个心愿。其实向外界展示民国时期广东大学的历史变迁,也是非常好的。”国民大学老校友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