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巨型橡皮黄鸭亮相香港受欢迎

2013年05月03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姜婷婷)2日上午,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创作的大型橡皮黄鸭仔造型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其在海港城附近海域甫一露面,便引得早早等候在此的民众阵阵欢呼。

“爷爷,快看,大鸭鸭来了!”一个约三四岁的小朋友骑在爷爷肩膀上,指着海面兴奋地叫了起来。“好大好靓,对不对?”爷爷慈爱地说。这对家住深水埗的爷孙俩一早就来到海港城,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盼来巨型黄鸭。

来自深圳的沈小姐也是大黄鸭的粉丝,此次专程过来看其香港首秀,“以前就听说过巨型黄鸭,亲眼一见,觉得真的很可爱。”

由一艘小船牵引着,橡皮鸭缓缓漂向岸边,鼓号队演奏着欢快的乐曲对其到来表示欢迎,民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这只高16.5米的黄色橡皮鸭唤起了许多人儿时与塑料小黄鸭一起洗澡的回忆。“鸭爸爸”霍夫曼通过网络表示,橡皮鸭无国界之分、无种族歧视、无政治内涵,可以治疗心灵,放松心情,旨在传递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这是黄鸭第一次来中国。此前,这只憨态可掬的黄鸭已在大阪、悉尼、圣保罗、阿姆斯特丹等12座城市下水畅游,每次它的到来都会引发当地粉丝疯狂追捧。

作为“橡皮鸭游世界”展览的一部分,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海港城的美术馆也同期举行橡皮鸭照片展,展示橡皮鸭的制作过程以及它在世界各地展出时的情景,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

标签:香港 橡皮 亮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