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斯卡最佳导演汤姆·霍伯将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2013年04月27日 10:38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记者获悉,凭借《国王的演讲》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Tom Hooper)将出任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昨日记者获悉,凭借《国王的演讲》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Tom Hooper)将出任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举行。

出生于1972年的汤姆·霍伯是世界影坛受瞩目的年轻导演之一。他13岁时就制作出人生中第一部喜剧短片《逃跑的小狗》, 14岁以一部《飞行员夹克》荣登BBC举办的少年电影制片人竞赛的亚军宝座。2011年由其执导的影片《国王的演讲》一举荣获第8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等四项大奖。今年2月,霍伯执导的《悲惨世界》在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女配角、最佳混音、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等三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汤姆·霍伯执导的后两部影片不仅扬威奥斯卡,更是创下票房佳绩,全球票房均超过4亿美元。

汤姆·霍伯表示:“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我担任评委会主席一职,我深感荣幸。我很乐意接受这个邀请并期待即将到来的上海之行。我非常赞赏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实现导演们的梦想提供这一平台所做出的努力,此举深得我心。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全世界其他富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一起,致力于传承并发扬这种跨越时间的电影艺术, 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女士对能邀请到霍伯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也非常高兴:“汤姆·霍伯是一位广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导演,他的两部代表作《国王的演讲》与《悲惨世界》都曾在国内放映过。作为一位作品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导演,霍伯显然在这中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这也恰恰吻合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一贯的定位与追求。”本届电影节还将特别展映汤姆·霍伯的多部经典作品。

录人编辑:李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