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古县牡丹节向世人展示中国最大千年牡丹魅力

2013年04月2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2日电 (任丽娜)“莫道春深芳菲尽,三合牡丹始盛开”。山西省古县人民政府22日发布消息称,第六届中国·古县牡丹文化旅游节于27日开幕,届时将向世人展示“天下第一牡丹”的迷人风姿。

绽放于古县三合村的千年牡丹,有“逢盛世而开”的说法。据花卉专家研究考证,古县三合村的一株白牡丹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野生白牡丹,距今1300多年的历史,花干高2.3米,冠幅面积33.2平方米。白牡丹每年“五一”前后开花,最多时花开达到621朵。

第六届中国·古县牡丹文化旅游节以“天下第一牡丹,和谐魅力古县”为主题,在古县牡丹景区举办,太岳山腹地的古县牡丹旅游景区,青山泛绿,塔柏滴翠,河水欢歌,碧波荡漾。古县神奇牡丹花王“天下第一牡丹”的美名已经名扬三晋,华夏飘香。

千年牡丹花瓣白色晶莹,蕊似金屑飞舞,花底带血色红晕,香气逼人,远观如玉树临风,近赏如仙女起舞,暗香浮动,四株芍药花围在四周,亭亭玉立,含情脉脉。依托这株神奇的白牡丹,民间花会一年年下来便成了风俗,且越办越红火,仁人志士纷纷行动起来,牡丹搭台,经贸唱戏,牡丹花为媒,盛世办花会,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据了解,2004年以来,古县集中了政府、企业和各类民间资本的力量,先后融资6亿元对牡丹景区和整个石壁河流域进行了山水田林路、乡村亭园景的全方位综合治理。先后完成了仙子阁、观赏园、度假村、狩猎场、钓鱼池、温泉水疗馆、张家大院30余个景观建筑,创造出全国“四个”之最:“天下第一牡丹”绝世无双;载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景德镇彩色陶瓷浮雕壁画和汉白玉制成的牡丹仙子塑像令人叹为观止;牡丹园内的碑林聚集的全国著名书法家珍贵的墨宝真迹独一无二。(完)

标签:牡丹 古县 展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