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莱坞大师进京授课 中国电影首迎“美国导师”

2013年04月22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傅艺明)美国顶级电影专家将组成中国电影的“导师团队”。22日,“中美国际电影大师课暨产业高峰会”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意味着,这项中美电影界罕见的大规模交流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该项目同时也是首个以中国为基地的大型国际产学交流项目,被业内人士称为中美电影产业的“开创性合作”。

根据项目计划,来自中美的两所电影学术院校——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将组成联合学术主办方,并与运营主办方北京龙象太和电影公司共同拟定“课程表”。每个月,将有来自好莱坞的电影大师和南加州大学的电影专家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授课,授课将主要面向有一定从业经验的中国电影界人士及学习电影的学生,包括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及部分学生等。

同时,课程也将包含中美电影界的“师生互动”:课程将通过对话和论坛的方式,邀请美国专家与华语电影的一线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对话,并寻求中美电影产业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华裔摄影师鲍德熹表示,大师课将是中美两国电影交流的“历史一刻”,可以让华语电影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好莱坞为何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工业。“希望大师课能够为中国电影培养出更优秀的接班人。毕竟,一部好的电影作品是不分语言、国界和信仰的,而教育则是一切工业建设的根本,电影也不例外。”

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则称,中国的电影产业以及人才培养,是全世界都非常关注的。“好莱坞电影的成功,一大原因在于其工作者来自于世界各地,它将全球化的电影语言融合在电影之中。南加州大学将透过好莱坞的电影模式,探索如何把全球化思维带到中国电影中来。”

据北京电影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孙欣透露,来华授课的“老师”将涵盖电影产业的各个方面,包括导演、摄影、特效等多个领域,“很多都是在中国电影市场中有影响力的业界团队”。据电影大师课项目组委会透露,2013年,组委会拟邀请的“老师”包括《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云图》、《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007:大破天幕杀机》、《盗梦空间》、《功夫熊猫》、《环形使者》、《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等九部作品的主创人员。(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