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性与爱 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举办

2013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鲁婧) 20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美国李自健艺术基金承办的“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历时3年,走过海峡两岸23个城市,“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祖国巡展” 这项公益性的油画大型巡展终于画上圆满句点。

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涵盖李自健历年创作的“中国乡土系列”“美国流浪人系列”“母女系列”“红花被系列”和“家书系列”等12个系列共200多幅油画,而巨幅历史油画佳作《南京大屠杀》,新作《龙的传人》及“汶川娃”系列等作品是整个巡展阵容的亮点。

李自健,这位曾经因为创作《南京大屠杀》巨幅历史油画而蜚声海内外的中国旅美著名画家,在走完三年祖国巡展历程之后,再次回到北京,带来一个由二百六十余幅油画作品组成的大型个展阵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海政文工团副团长、中国音协副主席宋祖英,东北亚艺术中心秘书长周华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2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标签:油画 巡展 个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