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万科旗下公司 毁六朝墓被罚50万元

2013年04月18日 08:31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南京市文广新局获悉:3月底南京6座六朝墓被毁事件有了查处结果:万科旗下的子公司南京站东置业被处罚款50万元,文物主管部门同意在已结束考古区域恢复施工。

“强拆古墓”的工地位于南京雨花台区金阳东街南侧,是由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处房地产项目。1月至3月底,在该建设工地上先后有6座六朝古墓被施工破坏。南京市考古部门负责人表示,此前建设方已与文物部门签订了考古合同,然而就在考古队即将进场时,古墓却遭到了灭顶之灾。

根据《江苏省文物保护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近日,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对南京站东置业有限公司毁坏六朝古墓葬事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处以罚款50万元。

同时,南京市文广新局组织市博物馆考古队对南京南站旁几处施工现场进行抢救性考古。截至目前,A、B地块考古已经完成。鉴于行政处罚亦已办结,文物主管部门同意项目方在已结束考古区域恢复施工。(记者蒋芳)

标签:万科 六朝 南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