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乌镇戏剧节5月举办

2013年04月17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由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发起的首届乌镇戏剧节将于5月9日在江南古镇乌镇揭幕。七大主体场馆,12部青年竞演剧目,上百场古镇嘉年华街头表演,从目前组委会公布的各项细节看,本次乌镇戏剧节可谓丰富多彩。

据了解,为了保证首届乌镇戏剧节的艺术水准和艺术欣赏性,戏剧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李安、林青霞、孟京辉、宋丹丹等8位艺术家担任戏剧节艺术委员会委员,赖声川、黄磊、田沁鑫等5人为评审委员会委员。

作为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的主要内容,“国际邀请单元”将带来6部经典戏剧作品,分别是《鲸鱼骨骸内》、《最后的遗嘱》、《铁轨之舞》、《如梦之梦》、《四世同堂》、《空中花园谋杀案》。目前,这6场演出已经正式对外售票,各场演出的票价从50元到2013元不等。

另外,本次戏剧节的青年竞演单元自开放征集以来,组委会收到了上百个竞演剧本。通过评委评选,最终将有12部戏剧作品脱颖而出,并在戏剧节期间进行公演。

除此之外,为了能让戏迷和游客感受到戏剧的魅力,乌镇戏剧节组委会特地准备了古镇嘉年华。整个戏剧节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多个艺术表演团体,以乌镇西栅的石桥、巷陌、乌篷船为舞台,献上超过500场的演出,欧洲的小丑剧、俄罗斯的康康舞、非洲的辛巴鼓队、本土的戏曲等,将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戏剧感受。

据悉,本次戏剧节将持续到5月19日。

标签:乌镇 举办 西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