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扬州发现疑似隋炀帝陵寝

2013年04月15日 05:35
来源:解放日报

这是昨天拍摄的疑似隋炀帝陵墓发掘现场。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南京4月14日专电 (记者 蒋芳)记者从扬州市文物局证实,近期扬州市邗江区发现疑似隋炀帝陵寝的古墓。该古墓出土墓志写有“隋故炀帝墓志”,去世时间为“大业十四年”等字样,与史实相符。

据悉,扬州市邗江区一处房地产项目施工时发现了两座古墓,每座占地面积约二三十平方米。其中已发掘的一座墓中,出土了铜制的衔环铺首以及金镶玉腰带,而墓志清楚写着“隋故炀帝墓志”等字样。因此有考古专家推测,该墓志表明墓主为隋炀帝杨广。

此前公布的省级文保单位隋炀帝陵,位于邗江区槐泗镇槐二村,是由清嘉庆年间大学士阮元经考证并出资修复的。上世纪80年代以后,该处经过多次整修,成为扬州著名的旅游景点。扬州市文物局相关人士表示,仍有待考古专家进一步发掘和考证,才能确定两处陵墓之间的关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