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鸟叔”新作不骑马改扭胯风光难再

2013年04月14日 10:17
来源:东方早报

不少中国网友在听过《绅士》后也纷纷吐槽,“完全是大街小巷里普通夜店的慢摇曲”,“要真正挤进神曲界先拜师凤凰传奇好吗?”

■ 朴载相新曲《绅士》被批“普通夜店曲”

■ 同名MV昨晚曝光

鸟叔昨晚在其演唱会上现场跳起《绅士》里的扭胯舞。

鸟叔昨晚在其演唱会上现场跳起《绅士》里的扭胯舞。

有哪位只有一首扛鼎作品的流行歌手的新歌发布能转眼成为全球性的新闻?答案只有“鸟叔”朴载相。

韩国首尔时间4月12日零点,这个曾不断刷新流行乐世界纪录的“K-pop皇帝”(Korea-pop简称,韩国流行乐与黑人说唱混合的音乐风格)推出新歌《绅士》,它一天之内就登上韩国主要音乐排行榜榜首。

《江南Style》火了骑马舞,《绅士》的主打舞自然受人瞩目。昨晚谜底揭晓,MV里面形似韩国健身明星郑多燕健身操里的扭胯动作便是了。在这个全新的MV里,脱掉眼镜的鸟叔脸颊愈发圆润,动作也愈发奔放。他不遗余力讽刺所谓“绅士”做派,拉掉女生椅子、放个屁给女生闻、把电梯按钮一阵乱按之后都换来鸟叔的一阵狂笑。MV劲爆与否不好说,但从网友吐槽程度来看,要从这支MV里再产出风靡全球的舞蹈大概很难。

朴载相现年36岁,因成名曲《鸟》获绰号“鸟叔”。歌曲《江南Style》的MV令他和他的骑马舞去年红了一整年。

《江南Style》中,“鸟叔”以富人区出身的公子哥口吻讽刺富人的荒谬生活,《绅士》走的也是相似的路子:海报上,身穿粉红西装的鸟叔张大嘴巴,头顶是赫然一句:“我他妈的是一个绅士!”油嘴滑舌又玩世不恭的歌词打的同样是讽刺牌。《绅士》的音乐风格几乎是《江南Style》的翻版——眼花缭乱的电子合成器音效、让人忍不住想扭屁股的节奏、长段唱词之后的留白,以及气势渐强最后抵达高潮的合唱。

韩国门户网站Daum一项2000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48.3%的人持中立意见或认为《绅士》“无趣”。有网友称《绅士》“前奏像老年迪斯科”且“副歌部分跟《江南Style》太像了”。

美国知名“毒舌”乐评人马里兰·波特听了《绅士》后不无刻薄地表示:“鸟叔或许只是国际乐坛的昙花一现。”不少中国网友在听过《绅士》后也纷纷吐槽,“完全是大街小巷里普通夜店的慢摇曲”,“要真正挤进神曲界先拜师凤凰传奇好吗?”

录入编辑:周子静

标签:骑马 风光 新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