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村上春树时隔三年再出长篇小说 发行量或超100万

2013年04月11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64岁)的小说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造和他的巡礼之年》(暂译)将于12日发售。这是村上自2010年4月的《1Q84》第三卷以来,时隔近三年首次出版长篇小说。

据该书出版商文艺春秋称,该书的发行量仅预订就已达到50万册。日本的文艺作品在初版时大多仅发行数千册,即使是畅销书作者的作品一般也不过几万册,但是村上的新作初版即发行30万册以上,根据预订就需增印3次已达50万册。因为是新作,事前又完全没有透露内容,成为提高读者期待的主要原因。

该书发行量将毫无悬念地突破100万册,出版界人士和村上粉丝们关心的是突破100万册所需的天数。

东京堂书店的店员清都正明表示:“(村上是)为数不多的作品畅销世界的作家,希望能借这次春树先生的新作问世,使日本文艺界更加兴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