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宗教事务局就西安兴教寺遭“拆迁”事做出回应

2013年04月1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埋有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灵骨的西安兴教寺面临拆迁一事,该寺主持宽池法师高调称,西安兴教寺将退出陕西省丝绸之路联合申遗。中新社记者11日前往距西安以南20公里处的长安区杜曲镇少陵原畔,兴教寺所在地进行实地探访。寺内埋葬着玄奘、窥基、圆测三位法师的三塔已被列入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名单。为配合申遗,但新建的兴慈楼、方丈楼、斋堂、僧舍等,由于建筑体量、密度过大,与兴教寺塔环境风貌不相协调,将在西纬村重新选址、规划。现有僧人吃、住的地方都将被拆除。图为兴教寺中的大雄宝殿为配合申遗而得以整修。张一辰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家宗教事务局11日就陕西西安兴教寺遭“拆迁”一事做出回应。该局新闻发言人指出,已经注意到媒体相关报道,并要求陕西省宗教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听取包括佛教界在内的各方意见,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规定妥善处理。

据了解,兴教寺建于唐朝总章二年,距今1344年,是玄奘法师、窥基法师、圆测法师,中国唯识宗两辈三祖的最终安葬地。近日,有关“因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兴教寺面临强拆”的消息让这座古刹的命运备受中国各界关注。(完)

标签:西安 宗教 法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