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云海”首次登上联合国邮票

2013年04月1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4月11日电 (储鹏飞)记者11日从黄山市邮政局获悉,此前九登“中国邮票”的“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当日首次登上联合国邮票。

据悉,此次登上联合国邮票的黄山风景,是黄山“四绝”之一的“云海”,由联合国日内瓦邮局11日发行,面值为1.90瑞士法郎(约合12.35元人民币),印量为12.86万枚。

而当日与黄山一起登上联合国世界遗产系列邮票的还有万里长城、西安秦兵马俑、敦煌莫高窟、北京故宫和拉萨布达拉宫

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美誉,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最高处莲花峰,海拔1864米。其尤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自古黄山云成海,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

近年来,联合国邮票日益关注中国题材。联合国邮政管理处曾以兵马俑、北京奥运会等为主题发行过纪念邮票。(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