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宋方入围第56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新导演奖

2013年04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4月2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电影协会4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56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5日开幕,5月9日结束。

中国女导演宋方以影片《记忆望着我》入选新导演奖,该奖项奖金1.5万美元。

《记忆望着我》由贾樟柯监制,讲述外地工作的女儿回到故乡,与父母共度一段时光。该片去年分获第65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金豹奖,第13届东京银座影展评委会别特奖。

两部香港影片《大蓝湖》和《寒战》也将在本届影展与观众见面。以香港西贡人与事为背景的《大蓝湖》被影评人称体现了导演曾翠珊的西贡情怀,曾翠珊去年以此片获得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新人奖和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导演奖。

由梁乐民和陆剑青导演,梁家辉和郭富城等主演的《寒战》被誉为香港10年来最佳警匪片,故事涉及警署、廉政公署、保安局等香港安全部门,获今年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2项提名,包括导演、编辑、男主角和男配角等。

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7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之一,以放映外国影片和独立电影为特色,注重作品的超前性、独创性和艺术成就。

为期15天的影展为旧金山湾区观众带来174部影片。这些影片来自45个国家,以41种语言放映289场次,开幕片为斯科特-迈克吉等导演,朱丽安-摩尔等主演的美国影片《梅西的世界》。

200多位电影界人士将出席数十次讨论会和演讲,并为大学生举办专场活动。电影节还开设大师讲座,今年请来荣获奥斯卡奖、金球奖和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威廉?弗莱德金到场,分享他的创作心得。

电影节还将评选出金门奖等14个奖项,总奖金7万美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