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虎城《楷书》264.5万元人民币高价拍卖

2013年03月2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26日从中国嘉德获悉,2013年首场拍卖――嘉德四季第33期拍卖会25日晚在京收槌,总成交额达2.9亿元人民币。

其中,中国书画部分总成交超过2.11亿元人民币。其中,“山河岁月—梁寒操藏民国名人尺牍”专场可谓此次亮点。125位民国人物法书尺牍,多以大幅超过估价的价格成交,成交比率百分百,总成交额超过1700万人民币。

首次露面的杨虎城《楷书》拍前估价仅为8千至1.2万元,最终以264.5万元高价成交。其他引人关注的名人尺牍还有蒋中正《楷书》235.75万元成交;冯玉祥《隶书五言诗》103.5万元成交;傅作义《楷书“声应气求”》94.3万元成交。

在行情遇冷的大环境下,此场拍卖被看做拍卖市场的风向标。近现代书画部分,中国书画(一)专场210余件拍品,成交比率高达近94%。古代书画部分,“一粟山房藏中国古代书画精品”专场128件古精品,百分百成交。徐悲鸿《悬崖立马图》成交价184万;张大千《巫峡清秋》成交价138万,均表现出市场对珍品的厚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