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蒙做客腾讯书院谈《这边风景》

2013年03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周志军)3月20日,著名作家王蒙做客腾讯书院进行讲座并与读者交流。王蒙透露,今年5月,他写于近40年前、一直“搁下”没有出版的一部长篇小说《这边风景》将由花城出版社出版。该书根据他上世纪60年代在新疆生活时的所见所感而写,他表示,希望这部作品为他自己的中年填补一个空白。

据王蒙介绍,他于1974年开始写作该书,大约1978年写完。内容有他当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细节、不同的民族文化以及特殊的历史事件。生活方面比如新疆人民怎么做拉面、怎么打馕等,几乎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民族文化方面比如当地的歌曲、舞蹈、服装以及他们的说话方式等。

王蒙表示,当时他写得很多,一共70多万字,稿子有很厚一大包。上世纪80年代初期某些章节发表过,此次他做了一些修改,比如把一些特定年代的词句和写法修改成了相对比较客观的说法,尤其是把一些带倾向性、分析性的描述,修改得更为客观了。

标签:王蒙 书院 腾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