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希宁诞辰一百周年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13年03月19日 10:04
来源:人民网

春满乾坤

春满乾坤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赫英海)“近日,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三魂一心——于希宁诞辰一百周年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于希宁(1913—2007) ,山东潍坊人,早年在上海习画,受业于黄宾虹、潘天寿等艺术大家,是我国著名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和理论家。于希宁以“才德勤修养,三魂共一心”为座右铭,在绘画创作中强调国魂、画魂与人魂的统一,是一位在诗、书、画、印和史论研究领域颇有造诣的学者型艺术家,是20世纪中国花鸟画推陈出新的杰出代表。

于希宁生前先后向国家、山东省、山东艺术学院和故乡捐赠书画作品400余幅。此次艺术展所展出的118件精品力作绝大部分是于希宁捐赠给国家的作品,从1934年创作的《工笔花鸟草虫册》到2007年12月在生命最后时光创作的《冰魂颂》,涵盖了他艺术生涯的各个时期。

此外,《三魂一心?于希宁精编作品集》、《百年希宁(一至六卷)》、《百梅百诗集》、《于希宁艺术文集》、《于希宁艺术研究》和《于希宁研究文集》等著作也于展览期间出版发行。该展将持续至3月24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