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爱老爸画“木朵百睡图”走红 称坚持是一种习惯

2013年03月0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刘欢)一位设计师父亲为女儿木朵画的一组“百睡图”走红网络。木朵的睡姿时而东倒西歪,时而手舞足蹈,网友直呼“太有才”、“好有爱”,更多的网友被这位父亲的坚持不懈所感动。然而,在木朵爸爸看来,“这只是一件特别小的事,坚持是一种习惯,放弃比坚持更困难。”

谈画画:坚持是一种习惯

用文字记录儿女成长的家长并不罕见,然而,用漫画记录孩子睡姿的不多,能坚持下来的更不多。木朵爸爸介绍说,最初是因为跟朋友打的一个赌,坚持画了一个月,后来习惯了,放不下了。“放弃比坚持更困难。”

回想起刚画的时候,木朵爸爸会心一笑。“之前从来不知道,小孩能有这么多睡姿。画下来发到网上,没想到引起很多共鸣,本打算就画100张,没想到她长大还有更多千奇百怪的睡姿,就一直画了下去。”

除了木朵的睡姿,木朵爸爸画的更多的,是木朵的日常生活点滴。继去年《爸爸的木朵》之后,又一本《亲亲木朵》面世。延续温馨治愈的画风,配上简单动人的语言,父爱一览无遗,唤醒了每个人心中对美好童年的怀念和对温暖亲情的珍惜。

“画画其实不是为了她,更多是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重温自己童年的过程,同时也在反思,反思自己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

很多读者关心的是,木朵爸爸会画到什么时候?对此他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只要有故事,有交流,就会一直画下去。木朵爸爸坦言,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自己最担心的是,有一天木朵对他说,我不喜欢这个,不要再画了。

谈女儿富养:精神更重要

是不是女儿就要富养?这是木朵爸爸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在他看来,第一重要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作为父母,需要给她不同的东西,跟她做更多的交流,在物质方面,让她不缺什么东西,但也不要有太强的物欲。

对自己未来的女婿有醋意,可能是所有爸爸的想法,木朵爸爸也不例外。从现在开始,他要“憋着劲”陪木朵,对木朵好,“我对他的要求,就是要比我对木朵好,所以我要给他立一个标杆,将来有一个衡量的标准。”

同时木朵爸爸建议,有些父母可能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但只要跟孩子在一起,是心贴心的就对了,而不是你玩你的游戏,她玩她的游戏。“每一个父亲有自己表达爱的方式,只要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就好。”

标签:老爸 走红 习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