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故宫将待冰面融化后彻底打捞和清理筒子河垃圾

2013年02月2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指出故宫筒子河河道冰面存在垃圾现象,并配有相关图片。北京故宫博物院26日就此做出说明,指现在正值天气回暖,冰面开始解冻,清理存在一定危险,待冰面融化后会及时进行彻底打捞和清理。

故宫方面表示,故宫筒子河河道由故宫博物院负责管理的范围是东华门和西华门以北地区,故宫博物院为加强筒子河内、外河道保护和管理,保障河道整洁,改善水环境,制定有《故宫博物院内、外河道保护管理办法》。负责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日常清理,每天均安排专人乘船打捞水面漂浮垃圾和树枝树叶等。冬季封河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仍会派专人进行清理。但现在正值天气回暖,冰面开始解冻,清理存在一定危险,待冰面融化后,我院会及时进行彻底打捞和清理。

据介绍,环绕紫禁城外围的护城河,建成于明代永乐年间,已有近600年历史。1999年,在国家文物主管部门、北京市政府和故宫博物院三方面共同努力下,对护城河进行了整体治理,驳岸修整一新,河底全部铺砌方砖,河道更加坚固,成为北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故宫 打捞 垃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