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山尽染"李可染岭南画作在广州集中展出(图)

2013年02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出作品:李白诗意图

展出作品:李白诗意图

展出作品:秋牧图

展出作品:秋牧图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 (许青青)中国近现代山水大家李可染先生的十五幅精品画作,25日以“万山尽染——李可染作品欣赏会”形式在广州集中展出。这些画作大多是李可染上世纪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期间在广东休养期间创作的岭南山水,弥足珍贵。

李可染(1907—1989),江苏徐州人,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其自幼习画,1946年应徐悲鸿之聘为国立北平艺专中国画教授,同时师从齐白石、黄宾虹,潜心于民族传统绘画的研究与创作。以创作山水画为主,笔墨风格以浑厚深邃著称,于继承传统基础上吸收了西洋的光色,在中国近现代山水中开宗立派。

2012年6月3日,李可染的红色经典名作《万山红遍》以2.9325亿元人民币成交,成为迄今中国艺术品拍卖史上最高价的艺术品。

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习文介绍,李可染一生与广东渊源甚深。特别是建国后,他数度南来小住。岭南的山山水水,特别是从化温泉的翠溪山色、肇庆的鼎湖波光都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个时候,他在广东留下了大批震动画坛的杰作,不少作品都有“作于从化温泉宾馆”、或“南粤从化翠溪宾舍”的题识。

许习文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李可染留赠广东友人的精心之作,是他们深厚友谊的象征。为配合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成立,特地集中展示。在展览上的部分展品,将会进入广东崇正6月份的首拍专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