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小学生看甄嬛陷入太深:先被利用才能利用人

2013年02月17日 18:59
来源:东方早报

台湾六年级小学生在考试造句时,把《甄嬛》里头的皇上、华妃、皇后和甄嬛等角色说过的话和情节,通通拿出来套用。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ETtoday新闻网报道,大陆宫廷剧《后宫甄嬛传》在台湾多次重播创下高收视率,连小学生也“中毒”。有“Mobile 01”网友撰文,有六年级小学生在考试造句时,把《甄嬛》里头的皇上、华妃、皇后和甄嬛等角色说过的话和情节,通通拿出来套用。

该校学生对于《甄嬛传》的台词超级熟悉,就连侍女浣碧想在宫中求生存,必须先被人利用、才能利用人的这番大道理,他也超熟记。老师出题“只有…才有…”,他就把整段台词照抄;“不但…也能…”,他就以欢宜香为例,造出“不但能害死莞嫔腹中胎儿,也能得到皇上恩宠”。

这些大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六年级小学生似乎都懂,让老师也评语他可能是电视中毒太深。而网友对这样的造句也搞笑推测,这位学生可能是小女生,因为如果是男生的话,应该会喜欢看《大太监》。

录入编辑:李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