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足不是笑话,是笑话集

2013年02月01日 05:08
来源:长江日报

一大早,就收到朋友短信发来的段子:

“小王是个准足球迷。一次他出差到外地,在一个餐馆用餐时发现菜单上有一道菜叫:中国足球。这个菜名既让他心动又让他好奇,于是就点了这道菜。过了一会儿,菜做好了,端上来小王一看,原来这道菜竟是:臭豆腐炖猪蹄。”

……

大连万达时代的外援佩莱说:中国足球毁在了腐败和官僚主义,他们的国家队是一个“笑话”。我必须要纠正佩莱的说法,中国足球绝不仅仅是笑话,而是笑话集——因为,在网络上,你只要输入“国足、笑话”的关键词,就会跳出成百万条的笑话集锦。

前段时间,周立波对中国足球的一番挖苦曾引起争议,其实,在文艺作品,特别是相声、小品中,中国足球(特别是男足)堪称“犯罪分子”,历来都是被调侃讽刺挖苦的对象。不仅是在《中国梦想秀》,就是在春晚的舞台上,中国足球也长期扮演着悲催的角色。不仅是周立波,郭德纲、王自健等搞笑专家都在挖苦中国足球方面下过“狠手”,而他们创作的这些作品,也给观众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

想起几天前,娜姐打进澳网决赛,@中国足球微博上发表评论称:“娜姐赢了!进澳网决赛了!”马上有网友发表跟帖:“→_→”。“→_→”这个表情斜着眼看人,表示无语、鄙视。对于广大网民对国足的调侃,@中国篮球也趁机吐槽了一把:“混到这个份儿上确实不容易。→_→”与此同时,@中国网球、@中国排球、@中国乒乓球、中国羽毛球等官方微博都加入了吐槽大军,把国足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调侃了一番。

由此看来,国足已经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最大意义:让笑话一直在空中飞,把娱乐送到千家万户。

范范

而谈

范范

记者范善菁

标签:笑话 国足 足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