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氏后裔及学者共贺东坡976岁生日

2013年01月31日 05:09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张建华 记者 蒋麟)昨日是农历腊月十九,也是苏东坡976岁的生日,在眉山举行的“纪念苏东坡诞辰976周年寿苏会”上,数百名苏氏后裔和相关学者等参加祭拜,并献上三柱高香。祭祀仪式完毕,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理事尧军代表华夏苏东坡文化传播中心向三苏祠藏书阁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装修和购书。四川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曾枣庄向该藏书阁捐赠5000册图书。

又讯(记者 姚永亮)1月29日,由企业家熊秀平捐资3000多万元修建的望苏桥、东坡书苑等设施在眉山市三苏乡望苏村竣工投运。三苏乡望苏村,距眉山市城区约20公里,曾因苏东坡少年时期成长地而远近闻名。今年62岁的熊秀平是望苏村人,发家致富后的熊秀平不仅情系家乡,而且特别钟情为弘扬苏东坡文化而慷慨解囊。

标签:苏氏 后裔 学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