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批宋庆龄遗物首次公开展出

2013年01月28日 07:13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昨天是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宋庆龄生前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宋庆龄陵园参加纪念活动。一批宋庆龄生前使用过的物品首次与参观者见面。《寓情于史 以情传神》画册与一组由宋庆龄史料档案组成的音像作品《宋庆龄瑰丽的人生画卷》同时首发。

位于陵园内的宋庆龄纪念馆陈列汇集了一千多件宋庆龄档案文献和五十多段影音资料,自2012年4月开放以来,已接待观众近7万人次。不久前纪念馆陈列进行了局部补充,新增文物、实物、小场景、多媒体等展品展项。宋庆龄获得的抗战胜利勋章,英文手写的菜谱,出访时用过的手袋,赠送给友人的樱桃酒、酒瓶上还有她的亲笔落款,她使用过的织布机、亲笔绘制的织布机立体图,都引起参观者浓厚兴趣。陈列引入三星最新“透明显示屏”,运用于多媒体展示,将语音识别系统与视屏反馈系统创意结合,并利用最新修图技术,还原当年情景,使得史料照片更为清晰真实和精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