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静戴军出书频爆料 披露《超级访问》幕后故事

2013年01月21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记者 张中江) 著名荧幕搭档李静、戴军20日携新书《混搭:你是我的励志书》,在西单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

两人当天将搭档十几年的默契发挥得淋漓尽致,频频爆料,现场笑声不断。

首度披露心酸创业史:戴军房子不止一次被烧

李静当天介绍说,《混搭》这本书讲了《超级访问》很多幕后的故事,“那个时候最没有头脑,最没有钱”。书的前半部分写得比较黑色幽默,“其实我们两个人是很二的一对。”

戴军也坦言,《超级访问》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他说,创业初期,大家都比较穷,有一回李静一边开车一边聊理想,结果一不小心把方向盘给掰下来了,吓了戴军一跳。可神经、大条、爱“犯二”的李静却只顾着梦想,一点惊吓没有,很快就把事情忘了。

李静也回敬说,1999年的有钱人戴军将新买的房子装修成夜总会似的,在大家去做客的时候从浴缸跳出来给人惊喜,结果把拿着采访灯的李静乐趴下了,还把他家门框烤焦。戴军则笑说,房子不止一次被烧,还有一回是一个人过情人节包粽子,自己把家点着了。

李静还爆料说,有一次录节目时灯油滴到了衣服上。那时候衣服都是借的,自己一边做节目一边搓那块污渍,心里想“这回得买(衣服)了”。

考验默契频出笑料 李静最想采访两人妈妈

李静和戴军合作时间长达12年,他们主持的《超级访问》也已成为历久弥新的名牌节目。当天现场主持人用出题的方式考验两人的默契程度。不过在前两个问题上,两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主持人笑言有点为他们担心。

《超级访问》播出的第一期嘉宾是谁?戴军写的是“尹相杰”,李静则写的是“何静”。戴军解释说,录的第一期是何静,但录得乱七八糟没法播。

在回答哪一期节目录制时间最长时,戴军给出4小时的答案,李静则写的是3小时。戴军解释说,当时李静怀孕6个月,录到一半想吐。当时话筒又没关,被那期的嘉宾姜昆听到,尴尬地问,“我说什么了,都把她说吐了”。

直到“最难控制的嘉宾是谁?”这个问题上,两人才不约而同写出李双江的名字。“我们说我们的,他说他的。”李静笑着说。

在被问到《超级访问》最想请的嘉宾时,戴军写下“王菲”。李静却说,以前和王菲也聊过,但她表示自己有“说话恐惧症”。即便接受采访,也未必能做一个好的采访。李静最想采访自己和戴军的妈妈。

李静:我们是闺蜜 戴军是妇女之友

两位好朋友当天还为对方送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戴军开微博后,以“段王爷”为话题写段子,频频爆料娱乐圈的趣事。李静当天特意送上“王爷帽”,戴军将帽子戴上后摆出各种搞怪造型,笑问“元芳,你怎么看”。他送给李静的则是从国外带回来的聚宝盆,李静调侃说,“我以为是果盘”。

有人评价这对搭档“不是夫妻胜似夫妻”,戴军认为应该说“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夫妻有点太暧昧了。”

李静则认为“我们俩是最好的闺蜜”,戴军是“妇女之友”。“有一类男人在你的生命中既没有威胁,也不是说占有你,就是你的好朋友。他的出现不会让我们的老公觉得怎么样。他是很有分寸的。”她说。

标签:戴军 节目 爆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