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中国2》计划2014年春节前后播出

2013年01月12日 08:46
来源:东方早报

据总导演陈晓卿(微博)介绍,《舌尖2》将会涉及更多地域,如在第一季中涉及较少的山东、河南、宁夏等地的美食,会在第二季中登场。

新京报讯 央视纪录频道前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启动。据总导演陈晓卿(微博)介绍,《舌尖2》将会涉及更多地域,如在第一季中涉及较少的山东、河南、宁夏等地的美食,会在第二季中登场。

《舌尖》第一季带动收视、收入双增长

“在纪录频道开播之初,有来自各方的担忧和疑虑,因为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竞争挤压之下,新生的纪录频道能否真正实现预期的发展,很多人都抱有疑问。”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用几组数字介绍了纪录频道两年来的变化:纪录频道开播第一年的收视份额增长翻两番,第二年继续翻一番,在只接受高端品牌形象广告投放的前提下,2012年实现了两个亿的额度,2013年签约额再翻一番,达4亿。央视综合频道《魅力纪录》开播后,播出的第一部原创纪录片便是《舌尖上的中国》,其收视率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电视剧的30%。

《舌尖》第二季依然秉承前作价值观

谈及第一季《舌尖上的中国》火爆荧屏的原因,陈晓卿认为,除了该片选取了观众普遍感兴趣的美食题材外,最重要的是它展现了中国人和食物间微妙的关系:“在片中,我们坚持的是中国人对家庭亲情的理念,观众能看到妈妈的味道最好,故乡的味道最美,随处可见思乡、亲情的流露。”他说,在第二季的创作中,仍然会把这种价值观贯穿下去,用浓郁的中国人情美感染观众,同时透过美食展现社会的迅疾发展、展现日渐急促的生活节奏,并关注中国社会现状,比如“切糕”。

他透露,《舌尖2》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拍摄和后期制作,并计划在2014年春节前后播出。

录入编辑:王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