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隋唐演义》2.8亿刷新最烧钱电视剧纪录

2013年01月11日 10:39
来源:东方早报

《楚汉传奇》刚刚凭借2.4亿元的投资成为史上最烧钱的电视剧,这一纪录马上就将被刷新,取而代之的是14日将在深圳卫视开播的《隋唐演义》,投资额达2.8亿元。

《隋唐演义》主创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敏)《楚汉传奇》刚刚凭借2.4亿元的投资成为史上最烧钱的电视剧,这一纪录马上就将被刷新,取而代之的是14日将在深圳卫视开播的《隋唐演义》,投资额达2.8亿元。该剧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担任出品人之一,严宽[微博]、姜武[微博]等主演。当记者问到与正在热播的《隋唐英雄》是否有相似之处时,主演严宽表示:“不求颠覆历史,但求还原经典。”

2.8亿怎么“烧”?打一拳让观众觉得疼

《楚汉传奇》拥有高希希[微博]、陈道明、何润东[微博]等组成的主创“豪华阵容”,再加上诸多大场面的战争戏,2.4亿元的投资实在不算稀奇。然而,但看《隋唐演义》的主演阵容,并没有“天价”的腕儿加盟,这些钱到底烧在了哪里?

该剧总出品人、总制片人程力栋说:“动作导演国建勇[微博],一个经典场景要拍最少7天,所以经常他那边会超预算,但这就是部讲述英雄的电视剧,动作戏必须精彩而且有特色,我要的就是观众看到每一集都要有感受,就像我打出一拳,观众能感觉到疼!”

程力栋告诉记者,《隋唐演义》剧组采用了国际尖端的拍摄器械进行拍摄,而这套器械正是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所采用的拍摄工具。

演员怎么挑?挑选演员接地气

秦琼、罗成、程咬金,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到底是什么样?谁也没见过,这也造成了选角的困难。单田芳说了《隋唐演义》几十年,作为《隋唐演义》的出品人,他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一再要求演员必须接地气。而《隋唐演义》的代表人物程咬金绝对是该剧最接地气的人物,他一出场,大家都知道是“隋唐”。在选定程咬金一角由内地著名演员姜武饰演的时候,单田芳老师竖起大拇指说:“好!这个绝对接地气!”

饰演秦琼的严宽则表示,为了演好秦琼这个角色,他不仅研究以前的电视剧找灵感,更是到秦琼祠去拜了秦琼,不为别的,只为把真实的秦琼展现给观众。”

录入编辑:崔彩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