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舒婷等6位作家亮相蓉城畅谈文学

2013年01月09日 05:06
来源:成都晚报

12月28日,舒婷、尤今(新加坡)、郑培凯(中国香港)、杨照(中国台湾)、陈义芝(中国台湾)、王跃文等6位著名作家应邀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开展了两场讲座,与广大文学爱好者畅谈文学。

舒婷、王跃文、郑培凯、杨照、陈义芝以“文学是人类情感栖息的最后枝条”为题,进行了集体谈话演讲。擅长官场文学创作的王跃文说:“小说就是小说,不应当因为题材而给它贴上固定的标签,给予概念化的归类。”

而曾在成都驻市写作,后来创作了描绘成都作品《缤纷城市》的新加坡作家尤今,以旅行游记文学在中国拥有大量读者。此次,她以“行走世界”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她这么多年来行走世界的心得与思考,“旅行不等于吃喝玩乐,它更是一种自我生命成长的过程”。

书香成都记者 李华琼 摄影 王红强

标签:作家 文学 蓉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