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已准备节目 莫言“还未定”

2012年12月19日 05:31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记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 总导演哈文谈2013年央视春晚筹备情况

昨天,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记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总导演哈文向记者透露,春晚的主题确定为“新春中国”,“‘新’首先指的就是过春节辞旧迎新;其次今年是春晚31年,是春晚新的起航;再次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了全新时期。‘春’就是春节这个年俗,‘中国’指的就是中国的春晚。”目前春晚团队已经为近4个小时的晚会准备了约5个小时的节目。

争取9个语言类节目

会上,哈文简短地总结了龙年春晚的不足,“唯一的遗憾就是语言类节目量比较少,可能没有满足大家的期待,但是我们已经在当时那种状态下尽了最大努力。”为此,蛇年春晚将着重增加语言类节目,“春晚是四个多小时的节目,承载着全国观众的欢乐,要满足不同家庭的收视习惯。语言类节目主要是欢乐度的考量,语言类节目有两个多小时,总体数量去年是7个,今年争取能做到9个,但不会超过10个,否则春晚会变成一台相声小品晚会。”目前,已经参加审查的语言类节目有20个。最后将选取相声两到三个,小品六到七个。

根据“新春中国”的主题,蛇年春晚将分为四个板块——“新春到”,主要表现中国的年俗;“新喜来”,展现一年来让我们振奋的好事,各类家国喜事等;“新意展”,一些创新节目的展示;“新篇开”,2013年带来新希望,开启新篇章,预兆来年有个好彩头。

主持人未定

每年央视春晚节目类型大抵不会变,那些参与表演的明星才是最大的看点。因一首《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鸟叔成为今年第一位被传将登陆央视春晚的国际大牌。昨天再提此事,哈文显然对鸟叔没有兴趣,只回应说,“关于‘鸟叔’的消息已经辟谣。”至于近期盛传的张学友,哈文说去年就一直在邀请张学友,但没有成功,于是今年很早就和他联系了,目前仍处于沟通过程中。哈文还向媒体呼吁不要给张学友施加太多压力,要给他一些空间好好做准备。

会上当然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问题——缺席龙年春晚的赵本山是否会上蛇年春晚?对此,哈文避重就轻地说赵本山目前状态不错,并表示所有上春晚的节目都要过终审这一关,似乎默认赵本山将参加蛇年春晚终审。

昨日早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问赵本山的小品准备好了吗?刘辉说:“基本有个型了,预计22日到北京参加语言类节目终审,但不会大规模地参加审查,只会演给总导演几个人看。”据悉,本山大叔还是演农村题材的小人物。除了娱乐圈的腕们,每年春晚都会体现一年当中的热点事件,比如航天英雄、奥运冠军都曾亮相春晚,今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哈文对此“暧昧”地表示,这个还未定。

蛇年春晚的主持阵容是否还会沿用朱军、李咏、董卿等熟面孔?哈文说:“去年是基于节目选择合适的主持人,要符合春晚联欢的气氛,目前还未到主持人选拔的层面,还在进行节目创作。”

录入编辑:薛冬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