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成本两千万 首周票房超3亿

2012年12月18日 05:00
来源:东方早报

由徐峥自编自导,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年度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零点公映。

早报讯 由徐峥自编自导,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年度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零点公映,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元票房(含零点场),创下历年12月影市最高开画纪录、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片纪录及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三项纪录,而其成本仅20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泰囧》放映的前三日,放映约7万场,观影人次近400万,收获票房收入1.29亿元左右。周末观影人数持续上涨,15日单片单日观影人次达263万,超过《泰坦尼克号3D》和《变形金刚3》,创单日观影人数纪录,而当日该片更是拿下约9300万元票房,打破《画皮2》单日9000万元票房的纪录,成单日票房成绩最高的国产片。截至17日凌晨,《泰囧》首周五天累计票房超过3亿元,超越《画皮2》2.98亿元、《阿凡达》2.87亿元,成首部首周票房超过3亿元的华语片,再创纪录。

这样一部无3D、无IMAX的中成本影片,以单日放映3.2万场、263万观影人的成绩完胜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和《泰坦尼克号3D》。徐峥表示:“观众才是我们的目的,观影人次说明一切,因为奇迹是中国观众创造的。”“电影票房贴吧”的微博也写道:“虽然《泰囧》有着单日3万场这样史无前例的超级排映撑腰,但是也得要超级的上座率才能做到这一切,《泰囧》的均价是继《寒战》以来贺岁电影中最低的一部,能得到今日这个超级大片的成绩也是靠无数观众的支持换来的。”

录入编辑:薛冬霞

标签:票房 成本 观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