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比特人》全国首发

2012年12月14日 07:43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光耀)今天,全球畅销75年的《霍比特人》的全新版本正式在国内首发。这部和《指环王》《哈利·波特》等齐名的名著,与由《指环王》系列电影原班底制作的同名电影全球同步上市。该书由世纪文景推出,是《霍比特人》官方授权全新中译本,首次收录托尔金亲绘插画,并由美国华纳兄弟独家授权电影海报作为封面。

《霍比特人》首次出版是在1937年,已被翻译成64种语言,销售超过1亿册。 17年后,续作《魔戒》出版。 《霍比特人》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名叫比尔博的霍比特人,巫师甘道夫的到来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霍比特人》作者J.R.R.托尔金是牛津大学默顿学院英国语言与文学教授,1919年——1920年牛津英语词典的编委。深谙古典神话体系的托尔金,通过数以万计的笺释为虚构的阿尔达世界塑造了完整的编年历史、地理面貌和神明系统。 《霍比特人》与《魔戒》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世界里。托尔金最初写作《霍比特人》时,是为了给他的孩子们讲述一个炉边故事。 J.K.罗琳曾称赞说:“《哈利·波特》写到最后一卷时,我仍然坚持认为自己不会超越托尔金,他的作品里有全新的语言和神话,而我的魔幻世界里没有这些东西。 ”

《霍比特人》中译本的译者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吴刚,其曾翻译过《美与孽》《莎乐美》《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